九月的梦游者

《相爱的故事 side A》

韩剧《law school》同人

Cp:杨宗勋x姜率A


有大量私设,主旨谈恋爱,不涉及案件。

有一句话闵福基x全艺瑟

狗血预警!!!

OOC预警!!!

介意勿入

 

 

《相爱的故事side A》

 

姜率从来不认为爱情这种风花雪月的东西跟她有什么关系。在并不美丽但由于强硬性格使得还算顺利的少女时代里,最接近过动心的时候也只有一次而已。

狭小的看守室里,看上去很冷漠的男人护在她的前面,对着仗着权势要针对她的上司没有退缩。

“道歉是要出自真心的。如果想要她道歉,令千金也……”

那一刻她感觉到了内心跑来跑去的小野兽安静了,一股从来没有过的感受由心底涌出,弥漫全身。

然后呢,这突如其来的感情没有蓬勃生长。随着交集的结束,没有浇灌的幼苗在生活挣扎的匆忙中默默枯萎。春去秋来,甚至连一点曾经有过的痕迹都不留。到后来机缘巧合再次遇到,已不是当初那个需要帮助的未成年学生的姜率A每天躲避眼神祈求教授看不到她都来不及,那些早就不知道消散多久的旖旎心思就更别提了。

很久以后,在经手过了许多牵涉情感的案子无师自通从感情迟钝者成为情感专家后,她才终于后知后觉地明白,原来在漫长的时光里,那个表面强势内心无助的少女从没有遗忘过最初的心动,遇到阳光雨露就成长为参天大树。

可惜,彼时单长岁数还很幼稚的姜率A不清楚这一点。二十多岁的姜率唯一烦恼的,是能不能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司考。

直到那个人失血过多濒临垂危的那个晚上,看到稀有血型联盟短信一瞬间头脑空白的姜率,心脏在理智感知之前就疼痛得无法呼吸。

半夜冲向医院的女生,在凛冽的寒风中,终于意识到——

自己恋爱了。

对象是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法学院魔鬼教授。

 

[1]

那件震动全社会折腾了整个法研院几个月的案子结束后,所有法学生和他们的教授又回归了日常,无聊平淡最刺激的只有杨教授课上随机问答和韩教授时不时的突击考试的日常。

自习室里,莫名组合在一起却因为这段时间的种种而建下深厚革命友谊的学习小组一如既往地奋战着,毕竟下周就是期末考试了,刑法、民法、宪法、商法、行政法一个接一个地来摧残这群可怜又幼小的学生们,哦,这里的‘可怜又幼小’不包括那个司考二轮通过者。复习到眼晕头昏的姜率A迁怒地瞪了对面在看卷宗的男生一眼,却意外地收到了男生挑衅的眼神回应,好像一直在等着她一样。姜率没忍住踢了他一脚,这举动在安静到连叹息声都是噪音的自习室内果不其然地引来周围学生不满的一瞥。

姜率只能灰溜溜地弯腰出去,临走时还顺手把罪魁祸首拽走。

于是就有了在全院紧张备考的晚上两个孤男寡女吃着饭团同逛校园的韩剧画面。可惜两个人都没有什么身为男女主人公的自觉,聊的天南海北的都是优等生和前吊车尾的互相嘲讽,一点都沾不到星星月亮诗词歌赋人生哲学的边。

快要走到正义女神的雕塑下时,韩俊辉突然拉住她的袖子,拽停了她,食指一点示意她看向前方某处。她眯眼看去,看清那个模糊人影熟悉的脸的一刹那,瞳孔一阵收缩。

“怎,怎么啦,不就是杨教授吗。在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吧。走啦走啦别让他看见我们了。”

女生耸耸肩强撑着装出平静的样子,反手抓住他手臂试图将他拉离现场。男生只以为她是没有复习害怕被对她显而易见的特别关注的教授当场提问,没有在意她跟平常有些不同的慌乱。

“nonono”各方面都很优异的学院骄子显然在小道八卦上也颇具天赋,对她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语气有些神秘,“这段时间杨教授不是看上去像被人欠了五十亿吗,大家都在怀疑他是不是跟女友吵架了。”

“啊哈?”女生拉人的手一滞,一时不知该从哪下嘴吐槽。

“当然也有人反驳,认为杨教授这种使地狱空荡荡的人物哪来的女朋友,没有客体不能实施吵架行为。所以他们提出第二个假设,认为杨教授应该是追求未来对象出师未捷宣告失败,俗称——告白被拒。”

“……”

“虽然存疑不能预定,但该案件案情重大复杂,在没有当事人陈述的情况下,辩护方全艺瑟的辩护词实在不足以打动身为法官的本人,所以做出判决初步裁定杨教授黑脸事件的过错方是那个胆大包天甩了他的不知名女性。或者你打算二审案件?”

所以前天我在宿舍休息时你们在复印室搞的模拟法庭就是这个?

姜率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决定不听他瞎扯,一个人先走为上。

韩俊辉自然也跟上来了,难得能有黑面神的桃色新闻,即使身为对方钦定的得意弟子(之一)的他也不能免俗地八卦起来。他疑惑地看向似乎完全没注意到这件在没有案子的日常中可谓大事的女生。

“话说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吗?他上课点你名的次数都变多了,上次还想让你留堂。”

姜率眨眨眼。

说实话,真没有。难道他不是一向都爱抽点她来场不把她心态搞崩不罢休的随机问答?正是因为知道他的诡异喜好,上一周她课前温书比考试前都来的认真,就是为了一次回答击中红心减少跟他来回问答的次数。效果非常好,不算她的长篇阔论,这一周下来他跟她的对话不超过十句。毕竟是他亲手调教过的学生,一向苛刻的刑法教授都对她的答案挑不出太多的刺,摆摆手让她坐下找下一个无辜的羔羊。

因此这一周除了杨教授和他未追到的女友的传说,还有姜率A情场失意发愤读书的谣言在法学生群体中隐秘地流传着。当然这点姜率就更不会知道了。

 

出来偷个懒意外得知惊天大料的姜率也确实很迷茫,不知道明明除了收到糟心学生糟心告白外一切都很顺利的恶魔教授为什么这几天心情那么差。如果她再自作多情一点,或许会认为这一切是她造成的。但是怎么可能呢,她只是他的学生,被他帮助受他教导的学生,哪有能影响他的能力呢。

 

心情又不可抑制地糟糕起来,本来尘封在心底的情绪翻涌上头。

 

对于所有人来说案子结束就回归的日常,因为她冲动的拦住那个把她当弟子看待的教授,而成为她永远回不去的日常。

 

 

[2]

事已至此,再回顾那天发生的事,姜率不知道该把锅丢给正热恋甜甜蜜蜜朝她秀恩爱的好友好,还是该怨自己管不住嘴把心事告诉对方好。

总之,在好友第N次劝她出去联谊在尚好的年华中谈个不会后悔的恋爱的时候,本就为迟来的少女情怀纠结不已的她干脆道——不需要联谊,我有心动对象了。

话说出口就后悔了,好友一瞬间发亮的眼睛加剧了她的后悔。可是说出口的话如泼出去的水,姜率只能硬着头皮扛住接下来的审问过程。不得不说,后来颇受好评的优秀检察官姜率女士,在学习生涯中就已经展现了她良好的应变能力和机智的问答技巧,四两拨千斤地将话题从她喜欢的人是谁转到了闵福基圣诞节准备送什么礼物。曾经被眼前人以一分之差碾压过的全艺瑟自然而然被转移了重点,嘴里碎碎念的都是她那个直男男友的骚操作,包括但不限于约会时带她去爬山美名其曰法学生的第一生产力是健康的身体。

当闺蜜间的话题又变回沉浸在幸福恋情的友人虐单身狗时,假装认真倾听的姜率咬着奶茶吸管暗自松了口气。然而下一秒奶茶就呛在了喉咙里。

好友上身越过桌子,双手包住她的手,眼睛里亮晶晶的闪着什么。

“我说,去告白吧姜率。”

“圣诞节那天,预报不是说会下雪吗?这可是今年第一场雪。”

“初雪表白的话,说不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哦~”

你以为我们在拍tvN金土剧吗全艺瑟!

震惊地看着眼前因为无知所以不知道她提出的是多么异想天开的想法的好友,姜率的第一反应是想敲开她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什么才有这么不怕死,又想起她不知道对方是谁所以才能这么天真无畏。

意想不到的结果可能是刑法考试零分吧。

会在老师点名‘花苞头的女生’时摘掉发筋做缩头乌龟的人当然不会主动作死。姜率用奶茶堵住了好友的嘴把话题敷衍过去,完全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提议。有那个时间去做这种没有成功可能性的事,不如把它用在下个月的学年末考试跟姜率B争争院系第三呢。

 

是的,明明是这样想的不是吗。

所以为什么莫名其妙来到这里呢?是因为刚刚打开宿舍窗户的时候,发现竟然真的下雪了吗。是因为出于关心而努力寻找证据为你脱罪却被调侃是贿赂老师吗。还是因为,再也不想和你被分开在讲台上和讲台下两个世界任意一个人都可以插入我们之间的谈话了。

本来慌乱的、忐忑的、挣扎着想要逃走的女生,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心突然就定了。熟悉的眉眼,所有学生唯恐避之不及的冷酷嘴脸,注视她时却永远带着一丝温柔。

她上前一步,面对男人疑惑的“怎么这么突然找我,出什么事了?”,缓缓开口,一字一句,用力地将话语在这个雪夜刻在他的心上,一世不灭。

 

不是杨教授,不是杨格拉底,是在心里默念了很多很多遍的,再普通不过的却因为你而富有意义的字眼,你的名字——

“杨宗勋。”

 

听说初雪的时候表白,成功率高达90%。能与你相遇,已经是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了,我们跨越人群在两个千万分之一概率中重逢,如此渺小的概率都被我撞到了,那么我是否能有所期待——

“我喜欢你。”

 

“姜率喜欢杨宗勋。”

伴随着2021年第一场雪的,是女生向教会她发光的人勇敢迈出的第一步。

 

 

[3]

正如她曾经跟好友说的,现实当然不是电视剧。即使是电视剧,熟悉的邻家男孩向他暗恋的Luna告白时不是一样被拒绝了吗,所以我被拒绝也是很正常的……

啊啊啊!说服不了自己啦!姜率你为什么要那么冲动!你让我还怎么好意思去上课!

姜率一次次地用头撞墙,仿佛这样就可以穿破时空壁回到前一天晚上阻止那个脑袋不清醒的家伙出门。又滚又叫又锤脑袋又砸胸口从睡醒后就一个人在房间里自我尴尬了足足四小时的姜率长叹了一口气,终于消停下来,大字状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她没有照镜子,但也能猜到现在的模样,一定很狼狈吧。昨晚闷在被窝里哭,哭着哭着不知几时睡着了。也幸亏为了准备下月的期末考,舍友驻扎在通宵自习室了,要不她准得收到一个“终于大脑崩溃决定离开人世了吗”的便利贴。

即使是这样,她还能清晰地回忆起鼓起勇气后得到的回应。姜率不由得蜷缩起身子,双手环抱着自己,才有力量不会为此哭泣。

 

“你最近复习压力太大了才会想这些,不用太紧张,放松一点。”

“不是这样的,我是——”

“姜率,你是我的学生。”

被所有法学生害怕的魔鬼教授其实从来没对她重过语气,就连拒绝也只是稍稍凌厉。用温和的关心划出最强硬的界限,果断且不容置疑。所有犯罪嫌疑人都会在这样的检察官面前低头认罪吧。姜率看着对面的人嘴唇一开一合,但她一个字也无法为自己辩解。

“很冷,早点回去吧。”

“不要想那么多,好好休息。”

 

姜率Stop!不是说好不要再想了吗!

即使距离那个尴尬的夜晚已经过去一周了,但是当时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一想起来就让她不由得脚趾抠起地板,恨不得自己挖个地洞钻进去。本来以为免疫了,这一周的刑法课也很顺利地度过了,只等到下周考完试就可以暂时逃离这段黑历史。没想到今天学院楼下意外的一瞥又勾起了她一点也不美好的回忆。当时的她只想跑的远远的最好再也听不到看不到关于那个人的一切,等到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了家门口,面对母亲和姜星的一脸讶异,只能干笑表示想她们了。母亲将信将疑地抱怨了她一下,就高兴地去厨房给她做夜宵。

而姜星就没那么好骗了,她双手抱胸,怀疑地打量着大晚上突然回家的姐姐。姜率被看得不自在,故意板起脸来,“干嘛干嘛,姐姐我不可以回家的吗。”

姜星可不怕她,拿出自己在学校法务部的证件在她面前晃了一下。

“刑法第52条,犯罪后向搜查机关自首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给你个自首的机会。说吧,是不是打人被学校开除了。”表情还显得有些凝重。

面对小妹的似模似样的审问,姜率一时不知是好笑还是好气,她轻轻弹了下姜星额头,半玩笑半认真地道,“是啊,我得罪教授了所以回来躲两天。”

说完没等回应就越过她冲厨房喊,“妈,我饿了!面好了吗?”

“好了好了,快来吃,就你事儿多。”

“嘿嘿妈做的炸酱面最好吃了。”

姜率难得地抱着母亲的手臂撒娇,而姜星则皱着眉咬着面条,不知道在想什么。

 

“相亲?今晚吗?”回家的第二天,姜率收到大学好友的来电,对方请求她临时帮忙应个酬,因为是曾经关系不错的人而且对她有过帮助,所以姜率也不好拒绝,记下具体时间地点后就放下手机进屋换衣服准备出门。

门一关,客厅桌子上写作业的小女孩耳朵立即竖了起来,眼珠子滴溜溜地转。

没任何心理预期的第一次相亲并没有给姜率带来任何惊喜,对面坐着一个三十左右的男子,西装笔挺,头发梳得油亮,像是首尔江南区常见奔波来回的人。倒是挺有礼貌,虽然相亲对象临时换人了也没露出什么不满,反而跟她聊起来,因为专业关系对陌生人有基本警惕心的姜率自然是胡诌了一通,乱报了个姓名,说自己是自由职业者,在家无聊出来采风。对方听得还颇有兴趣,时不时点点头,看着她的眼睛发出异样的光。

饭吃的差不多了,该说的也说的差不多了,姜率一想任务完成可以打道回府了就起身准备告辞,这时男子竟挽留她一起喝几杯。对方一晚上态度都挺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吹了一晚上水的姜率此时也放松了点,就同意喝点再走。不得不说这家居酒屋的酒水还挺不错,本来就有心事的她没注意喝得一杯接一杯,早就超出了她实际的酒量,更加没有注意到对面的人被子里的酒几乎没有动几口。

不知过了多久,地下零乱着十来支空酒瓶,姜率眼睛有些睁不开,趴在桌上。

见此,男子试探地推推她的肩膀,“刘小姐,刘小姐。”没有回应,他立刻装出惊讶的样子,一边说着:“你醉了刘小姐,我送你回去吧。”一边去搂抱她的腰肢,故意要往那特殊部位去蹭,但他并没有成功。

一个脸色阴沉的男人抓住了他的手,用力一甩将他推离女生身边。

“刑法第299条,利用他人意识丧失或不能抗拒的状态,进行奸淫或猥亵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这家店有监控,你钻不了空子。” 

他的声音低沉的可怕,像暴风雨欲来的前奏。

 

时间回到四十分钟前,那时杨教授还在做着有史以来最让他头疼最不讲究逻辑与理性的思考。

下午两个好友的一番话,戳中了他内心最深沉的顾虑。早就隐隐作祟的冲动昭然若揭,冲破理智的层层封锁奋力在男人的脑海中回荡它的欲望。太阳落山,窗外的天空暗了下来,没有开灯的室内漆黑一片,但杨宗勋的心却前所未有的明亮。

蓦然恍然,长叹一声。杨教授从来不是会逃避问题的人,既然知道了自己所思所想恰巧就在他伸手就能够着的地方,那又何必蹉跎伤人伤己。

他打开手机通讯录,光标闪在第一位,还没摁下拨通键就接到了一通陌生的来电,接起来竟然是个小女孩焦急的声音,他耐下性子让她慢慢说,才知道原来是他正在想着的人的妹妹。电话里姜星带着一点哭腔,语速很着急,她说她姐姐下午出门相亲了现在还没有回来,而且手机打不通了找不到人。她害怕姐姐出什么事。

杨宗勋陡然一惊,抓起外套就赶往姜星给他的地点,正好看到陌生男子试图搂抱女生的那一幕。像有一道雷劈向了天灵感,怒火冲天上涌。

那个男子本来就不是什么老手,也是一时起意,突然来了个看上去不好惹的人,自是慌得不行,支吾了几句就逃了。扶住女生的杨宗勋也没闲心去管他,盯着被刚刚阵仗吵醒眼神还有些涣散的姜率,又有些气结。

是要骂她的。一个法研院的学生,性犯罪有关的案例看了八百来回了,还不懂得保护自己,学的东西都进狗肚子里了吗?但是看着眼前的人被酒精折磨得有些难受的样子,他又无论如何都生不起气来责怪她。

唉,算了。是他倒霉看中了她。

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好暴躁的心情,正要开口教育几句。谁料对方竟反客为主一双明眸怒视着他,手指大力地戳起他胸膛。

“杨宗勋!”

被叫到名字的男人愣住了。

再无所不能的法研院教授也不能看透偏爱的女生千回百转的思绪,被酒精侵袭得一团乱麻的脑子里,无数念头回转。想起就委屈的不得了的往事在脑海中浮荡。

 

你被抓的时候你无动于衷不在乎自己被当作犯罪嫌疑人的时候你大出血躺在医院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有人在担心你。杨宗勋。

害怕你是假的,吐槽你是假的,其实从一开始就很感激你所有的教导和关爱,很感激你没有放弃在所有人眼中尘埃般的我。杨教授。

课上苏格拉底式问答真的很狠毒啊,紧张到要呕吐的我你还不放过,没有心的吧你。杨格拉底。

但是入学面试时相信你能教我成为让法律对我道歉的人是真心的,一直以来坚信着不会有人注视到我的孤身一人的世界,只有你是例外。杨检察官。

 

所有的话落在嘴边,最后出口的却是——

“不要再这样对我了。”

 

不要再说我的表情看上去很烦。不要再对我说我应该去质疑。不要再关心我了。不要再对我这么好了。

说出来会被骂白眼狼的想法却是她真诚的祈求。

 

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那么好。

不要再给我根本没有的希望。

女生眼睛微红,眼眶里有水珠在打转,靠着自尊强撑着不掉落下来。

 

对你好也有错吗?法研院有名的魔鬼教授气到发笑。

女生沙哑的声音像用刀划在他心上。杨宗勋听在耳里,心口一阵阵的疼。

 

杨宗勋见过醉鬼。在做检察官的那些年,也不是没有见过不讲道理对他一通指责的被告人,但是没有一个人会让他如此手足无措,骂也舍不得,哄也不领情。

最后只得强硬起来,大喝了一声她的名字。人是被他镇住了,但那委屈的小脸也让他心疼了。他只好又软下语气,轻声细语地继续哄她,“姜率?乖,我们回去了。”

女生不理他,他完全没有不耐,眉眼间俱是柔情。安抚了好一会儿,才听到女生低低的声音:“我不走,你背我。”

 

“我永远拿你没办法……”

安静的巷子里,暗黄的路灯照着下方前行的两人,竟显得有些温馨。背着女生的男人怕她掉下去,把她往上托了托,听着耳边还絮叨着对他不住的控诉,难得的有些无奈。

“从第一次遇见开始。”

 

 

[4]

引路人兼好友的案子真相大白,梗在心头多年的案件尘埃落定,属意的学生成长迅速,三喜临门的杨宗勋心情本来是前所未有的好,哪知一个晚上后,烦恼重新找上了门。

韩国大学法研院最出名的杨教授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左手抚额,大拇指和中指揉着太阳穴。要整理查看的卷宗摆满了一大片,但他完全没有心思去看,脑子早就被一个女生的身影给填满。

阴郁的源头当然不是突然的告白,小女生一时迷茫将对她的崇拜误解成爱意是很正常的。他这么认为着,即使义正言辞的拒绝后的当晚就梦到向他告白的对象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反而是那女生自那天以后就一直躲着他的举动让他莫名地很不开心。忍不住点名让她下课留下却被回应“身体不舒服”,明知可能是推脱之词但是看到对方苍白的小脸心一软挥挥手让人走了。所以没有宣泄出烦躁就被压在心里浮在面上,搞得对着他本就心惊胆战的法学生们不知死活地传起了他的谣言,就连院长今天来说和首尔大交流一事时都表示天涯何处无芳草,对他的终身大事作了一番关切后还是好奇地询问是哪个女人把他甩了。

杨宗勋自然不会回答这空穴来风的问题,把名为关心实为八卦的院长送出门后就保持思想者的造型一个上午了,对着大块大块的文字看不进去最后只能无奈投降,出去换个心情。

 

“那丫头表白了?”一踏进复印室的门,好久不见的店长老头随意地瞥了他一眼,一出口就语不惊人死不休。

“……姜率A?”正在复印室打印资料的金恩淑愣了一会,也反应过来。她睁大眼睛,望向僵在那一动不动的男人,“她向你表白了?那不是很好吗,你怎么这脸色?”

身为旁观者的她自然能看出这两人是郎有情妾有意就差捅破一层窗户纸了,毕竟活了小半辈子了也没有见过哪对单纯师生会像他们那样腻歪。如今女生都主动了,在她看来这个把人宠上天的好友肯定不会拒绝。

金恩淑手头在忙一个案子,并不知道最近法研院内部的风言风语。但店长不同,他的店里人来人往的,更别提前天那群孩子还借用他的场地简单地开了场娱乐辩论,早从中推测出事情的大概。

看着一脸阴郁之色的男人,他直言道:“你拒绝了吧?”

杨宗勋没有说话,金恩淑惊讶地说,“怎么回事?你拒绝了?”

“我是她老师。”杨宗勋微微皱眉,不理解这俩人的反应怎么像在指责他的行为。他低头在文件堆里翻起来,用同样的话堵住两个好友。

金恩淑表情扭曲了一下,伸手像是想给他一掌,最终也只是拍着额头状似夸张地尖叫,“哎唷我还不知道杨教授你是朝鲜王朝的人呐。学界里师生夫妻的先例可不是你开创的啊。再说了,你现在也没少关照人家啊。同样的举动,换个身份就不可以了?”

 

是的。他对她的偏爱从不遮掩,他也不屑遮掩。即使站在院长办公室里对着那封匿名举报他以权谋私给某个学生打高分的信件和院长委婉暗示他收敛,他也没有改过。

他的偏爱是她应得的。他也不想收回。

因此面对好友显而易见的讥讽,杨宗勋不为所动。

“我问心无愧,但人言可畏。”

 

看戏的店长抬头,看透了一切的眼神将他的借口击得溃不成军,“你在意人言?你在意人言就不会跑去监狱里当犯罪嫌疑人了。在所有人怀疑你的时候,那丫头为你奔波找证据证明你清白,她在意别人的看法吗?我看她连成绩都不在意,宪法考个29分还不努力,管她刑法教授的闲事。”

想到那个考试前还在想东想西的女生,老头儿还是没忍住吐了个槽。


话语似箭穿透了他建立起的屏障,指尖微颤,压抑许久的愤懑像找到了宣泄口,他的音调突然提高,声音有些凌厉。

“她还小。……我们相差太多了。”


店长从喉咙间发出一声轻哼,再接再厉嘲讽他,“有多小,未成年吗?那完了,杨教授你刚出狱不久又要因为这个进去了。”

话音一转又变得严肃,直击问题的靶心。

“那丫头二十八了,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要相信她分得清自己的感情。是你在害怕吧?你有什么可怕的。面对你这样的无情男人,她都敢迈出第一步了。你自诩她的导师,不会还不如她吧。”

 

杨宗勋沉默,复印室里一时寂静无声。

 

“她应该找个岁数合适的人。”最后,杨宗勋还是没有松口。他坚持,只是不再那么坚定。

“哈,挺伟大的啊杨教授。”金恩淑看了面无表情的杨宗勋一眼,挑了挑眉,将手中的文件递给店长,“她要是真的跟你想的一样,在外面找了个帅气鲜肉男友,你能忍住?”

“也不一定。”店长老头接过金恩淑手中的文件,好像良心发现要安慰认识多年的后辈,然而下一句还是暴露了他不怼人不舒服的本性。

“也不一定在外面找,也有可能是内部人士。”

金恩淑了解地点点头,顺着话接下去,“韩俊辉?也对,那小子第一节课就跟她搞暧昧来着。是有可能。年龄相当,志趣相投,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啊。”

毫不吝啬地往两人身上堆形容词,似乎不把自己多年挚友气死不罢休。

“对了,你说我们身为两人共同的教授,以后是不是还能收到他们婚礼请帖。”
“那这不给说不过去了,你们往大了说也算他们的媒人了,尤其是杨教授,是吧?”

金恩淑不愧是做过多年的法官,深知什么话最能刺激到被审讯人,和同样是这方面的高手的店长一唱一和,听得本就挂着一副晚娘脸的杨宗勋脸更黑了,这会儿的他要是往学院一楼走一圈,起码能吓哭两个学生,没哭的都是懂得绕道的老油条了。

杨宗勋干脆不理他们,随意拿起并没有几张的文件直径出门。身后,金恩淑和店长对视一眼,蓦地捧腹大笑,丝毫没有拿好友开涮的羞愧感。

“我看他坚持不了多久。最多三天就得把人哄回来。”

笑够了的店长把桌面一整理,对杨教授老树开花一事做了最后的定论。

 

事实上他还是保守了,杨教授第二天就手牵着手把人带到他们面前了。

看着一向大咧咧如今却有点羞涩的女生和眼神中带着爱意明显被爱情滋润过的男人,店长和金教授交换了一个眼神,把对好友的嘲笑吞进肚里。毕竟即使是他们也承受不起杨格拉底火力全开的毒舌攻击,这福分留给可怜的法学生们享受就好。

不过,看样子学生们暂时可以收获一个心情愉悦的刑法教授了。

 

 

[5]

杨宗勋从来不认为爱情这种毫无标准和法理的东西跟他有什么关系。在追求正义女神成为心目中不混蛋的法律人的前三十年人生生涯中,最接近过动心的时候也只有一次而已。

狭小的看守室里,女生说着好好反省前先吃面吧,笑着扎起了头发。

明艳烂漫,一瞬心动。

一生动心。

 

不过杨宗勋决定不告诉他的女友这个秘密,嗯,起码也得等她过了司考再说。

 

 

[6]

姜星也有一个秘密。

姐姐要出门相亲的那天,她偷偷看了她的手机,记下了通讯录中以“A混蛋教授”命名的人的号码。

天黑了,妈妈在厨房嘟囔着姜率这孩子怎么还没回来。

一旁的姜星切完洋葱,快速酝酿了下情绪,拨通了那个号码。响铃一声后就被接起来。

“喂,是姐姐的教授吗?我叫姜星,我姐姐好像出事了!”

Fin

 

不小心爆字数了,所以最后写得有些赶,都不忍细读第二遍( 感觉写崩了杨格拉底

不过想写的脑洞基本完成了,姜率A和杨教授在我心中就是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甜甜蜜蜜百年好合的一对!说实话我不觉得杨教授这样的人会纠结于什么师生身份,他真正在意的是姜率是不是真的弄清了她的感情,有没有把对教授的仰慕之情给混淆。啊没有写出杨教授的心理是我笔力太差了TAT

祈祷这周的两集有糖/(ㄒoㄒ)/,我快要缺糖而亡了orz


评论(35)

热度(30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