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梦游者

《当姜率成为素人恋综女二号》(1)

韩剧《law school》同人,文里恋综原型是韩综《heart signal》,剧情需要有魔改。

Cp:杨宗勋x姜率A,其他人的cp自由心证

有大量私设

人物巨型OOC

沙雕文,沙雕文!不保证后续!因为已经脑内脑补完全文了

介意勿入

 

“妈你为什么给我报名这个莫名其妙的东西啊,我现在学习就够焦头烂额的了。而且那是相亲节目,让同学和教授知道怎么办,太丢脸了。”

“……”

“不用再说了,我怎么样都不会去的!”

“……”

“不是钱的问题……等等,你说他们给多少钱?”

“……”

“……”

“好的我同意了。”


即使是神奇姜星也永远拉不住在金钱面前抵抗力为零的姐姐,只能默默叹气,低头写她的作业,不忍直视因畅想着梦中五百万而两眼冒光的姐姐和母亲。

 



《当姜率成为素人恋综女二号》(1)

 

姜率,韩国大学法研院研二学生一枚,曾经濒临留级边缘后通过法律武器成功扳回一城最终排名跃至院系前五,从此成了一代代法学生们口耳相传的传奇人物。

然而,传奇本奇现在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故事要从半个月前说起,安淑子女士在外发传单时被同行塞了另一张传单,本着穷人何苦难为穷人的原则将它收下,带了回家才发现是一个综艺节目招人,要求十分之精简,年满二十的单身人士即可。本来打算随手扔一边的姜妈妈被最下面标注的通告费晃了眼,定神细看数字发现没看错后果断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将自己身边唯一适龄的女儿卖了。

等过了几天收到一个莫名其妙的告知她通过简历初筛请于两日后前往xx大楼进行面试的电话时,刚被刑法教授凶了一通的姜率条件反射地想念刑法条目第347条并骄傲正气地表示自己有权利保留录音证据你们等着法庭传唤吧,开口前突然闪过前几天母亲要她留意未知电话的莫名提醒,遂收起想要跟对方就刑法知识大战三百回合的心情仔细听完后才知道她妈把她推销上了——相亲节目?

对方说的天花乱坠的,什么心脏信号啊,什么恋爱小动作啊,什么与不同领域的人同屋共处一个月啊,总之,准法律人姜率一针见血看破了这节目的本质。

没钱没色的30岁单身狗姜率那叫一个气啊,比刚刚刑法教授对她大开嘲讽时还气,直接飞奔回了家。

然后火速屈服于金钱。

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

 

 

靠面试特招进法研院还在杨格拉底的魔鬼问答下坚强地活过了一年的姜率,可以说没有谁比她更懂面试。除了在被问道“有暗恋的人吗?”时有点心虚顾左右而言他外其余都对答如流,姜率能看到对面几个人都很满意地点点头。

两日后不出所料地收到通知,去同一个地点签合同时对方还特地强调了要遵守一些规则,否则节目组会找她索赔违约金。

“每天要尽量回小屋。”

“没有紧急事态不能缺席约会。”

“社交帐号要配合节目组的宣传。”

“节目播放结束前不能泄露最终选择结果。”

诸如此类的,并不是什么霸王条款。已经可以自夸为法研院优等生之一的姜率很仔细地看完合同每一个字确定没语言陷阱后拿起准备好的笔。

“哦还有,在小屋期间不要跟别人谈恋爱哦,保持单身。”那天问她是否有暗恋的人的女导演又意味深长地添了一句。

姜率拿着笔的手一顿,很快又流畅地顺着往下签。

毕竟她脑子里闪过的那个男人一看就不是会让她打破这规则的样子,尤其前几天他还……

脑海里不由得再响起在她强忍泪水夺门而出时背后男人无情的话语。

“你这个观察力还是回去重读一年吧。”

姜率下笔更加忿忿。

哼,谁要跟不解风情的恶魔谈恋爱啊。

 

 

刚从教室走出的姜率满脸疑惑,正思考着这两天校园路上不熟的人莫名的眼光和碎碎的指点是为何,终于在前来看笑话的韩俊辉和欲言又止的全艺瑟两位好友口中,知道了最近风靡法研院的主角为姜率A的花边新闻。

把她的社死时刻从几个月后提前的罪魁祸首就是无意间看到了她的合同的店长老头。经这个以损她为乐的大喇叭宣传员“不经意”地漏嘴下,每个来复印店打印资料的人都知道了姜率急切需要谈恋爱到了上相亲节目的事情。

此时的姜率脑子里正快速滚动刑法条例,默念道故意杀人最低三年最高终身监禁才能将掐死咕噜的冲动压下。事已至此,她只能强装大方,微笑面对每一个好奇打量她的同时一点也不避讳地指着她跟同伴说“是她吧”“就是她”的路人。

当然对好哥们是不用手下留情的,在对方不会看眼色继续调侃她“哎呀早知道你有这需要我跟智浩可以给你介绍啊”后,姜率果断地给了他一拳,拉过全艺瑟就走。韩俊辉锲而不舍追上来,一张嘴又让人恨不得把它缝上。

“其实‘前辈’你要谈恋爱也不需要上节目啊。还是你终于放弃……”

暗恋没有恋爱细胞的杨格拉底了——打算背地里对自己刑法教授落井下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姜率忍无可忍停下脚步,转头瞪着那双大眼睛,一字一句,声音响彻法研院一楼,正义女神的天平都抖三抖。

“我!不!想!谈!恋!爱!”

路过的法学生们被这振聋发聩的醒世警言惊得纷纷投去或吃瓜或不满或欣赏的眼光,深深敬佩于她为法律孤身一辈子的精神,不过希望她能把这份对正义女神的爱埋在心里不要惊扰了这肃穆的场所。

姜率立刻缩了缩脖子,抬手不住地做抱歉的姿势,然后将男生拽过跟前,盯了他和一旁同样感兴趣的全艺瑟好一会儿,小声说道,“其实……其实我是为了通告费。”

美丽女生眨巴着眼,没想到这个答案。

“欧尼你不是有奖学金吗?”

“一言难尽。”姜率叹口气摸摸她的头,不再多说。

对她的本性更了解的韩俊辉倒觉得在情理之中,他只有些好奇,“他们给你多少啊?”够你被杨教授牌冷气全力释放而身心受损的医药费不?后半句他自然是不会说的。

女生默默给他比了个手势,即使是五万元随手给的冤大头也对这个数字有点吃惊,理解地点点头,“是比做诈骗犯赚。”

“你够了哦!”

 

 

民法教授的法律咨询室内,姜率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时不时往本子上记点什么,显示屏映出的表情显得有些苦恼。韩俊辉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他不动声色地站在女生后面,眯着眼看她在浏览的页面。

“大峙洞高端一条街……这是什么呀?”

被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的姜率回头,“在给小星挑补习班。”

搜了半天被价格吓得啧啧称奇的她不免有些抱怨,“现在补课好贵啊,钱也不够报几门的。唉不如我毕业后也去给人补课吧。我也是正经上了韩国大学法研院的。”

“先过了司考再说吧。”韩俊辉顺手将书包放在隔壁椅子上,敲了做白日梦的好友脑袋一下,然后想到了什么对着她露出熟悉到欠扁的笑容,“不过你可以假装是你舍友。一回生二回熟嘛。”

姜率磨磨牙还没来得及回应什么,门再次被推开,和气的民法教授走了进来,看到他俩尤其是姜率,愣了一下,笑一笑也没说什么。

而后面跟着的男生照常嘴臭,看到姜率故作夸张地叫着,“啊我就说了法研院早晚会让人发疯的。连姜率A都受不了了要结婚做主妇了。”

姜率瘪嘴,嫌弃地睨了他一眼,期待地看向金教授,“金教授,之前我跟您提到的那个实习?”

“啊那个啊,”金教授似乎有些躲避,没有正面回答,“再等一段时间吧。”

“噢。”面对这样的回答姜率也有心理准备了,虽然有点失落但还是能够接受,至少没有明确的被拒绝。女生给自己打气,差点留级都挺过来了姜率你行的。

民法教授押着进来男生坐下,对他的学业提出警告然后让他在一边做民事案件分析。接着拿起桌上的文件,顺着男生刚刚的话仿佛随口一问,“姜率A你真想结婚了?”

流言的传播是不会止于智者的,只会随着传播过程的加长和接收人脑回路的复杂而更加扭曲。比如到了金恩淑教授这里,经过了多手转播才接收到这条被扭曲得不成样子的新闻的她看着眼前这位好友宠爱的学生,心情有些复杂。

当然她是不信什么姜率A被刑法课狠狠打击到以至于想立刻结婚退学回去做家庭主妇的。只是好友那边才在为女生的未来奔波转头就后院失火,仗义的金恩淑还是要替他问清楚情况的。

面对待她不错的民法教授,姜率再无奈还是得解释一下。不过为了钱好像也不是很好听,她避重就轻道,“不是,就是一个综艺节目。母亲顺手帮我报的名,没想到选上了。反正也不耽误平时学习,就是要跟几个陌生人住一个月而已。真不是要结婚,也不是要谈恋爱。我现在心里只有法律女神!”

金教授哈哈笑了,摆摆手没再深究,只是含蓄道,“最近上课要小心一点。”

不用想也知道好友的心情应该不会那么美妙。

他心情不好,倒霉的自然不会是他本人。

让我想想,今天会是那个羔羊来承受杨格拉底的怒火呢。

 

 

虽然有这么一桩桃色新闻调节法研院紧张的氛围,但以卷中卷著称的法学生们并没有多少精力放在八卦上,仅仅两三天后,没有了某些人故意的推波助澜,姜率的生活又归于平静,一切回归日常,除了恐怖得令人窒息的刑法课堂。

哦不对,刑法课的日常本来就笼罩在低气压之下。

等着慢悠悠整理东西的好友,韩俊辉看着门外匆匆离去的刑法教授的背影,突然说道,“杨教授最近有点忙啊。”

姜率没有接茬。

韩俊辉眉一挑,知趣地没有再刺激她。

却不知闷头的女生心里正酸溜溜地应着。

哼,忙?忙着跟别人吃饭呢。

第一次在瑞草洞看见自己的刑法教授和一个同龄典雅女性吃饭时,姜率只是有点小惊讶,即使两个人相谈甚欢,总是板着脸的杨格拉底笑得灿烂,她也没多想什么。

一次是巧合,两次也是偶然。

那么第三次呢?

在校门口外炸酱面小店第三次看到那两个人的时候,自初识以来,姜率第一次觉得杨宗勋很碍眼。

帅气的便服很碍眼,为她端面的动作很碍眼,和她相视一笑的样子很碍眼。总之,关于杨宗勋的一切都很碍眼。

突如其来的低落情绪让她急于发泄。

才有了之后在办公室与他的争吵。

和不知道为什么持续至今的回避。

 

 

日子照样过着,不会因为女生对她的教授单方面的冷战而停滞。两天后的休息日,姜率进驻了综艺节目准备的恋爱小屋。非常不幸的是,这个地址离韩国大学要转两趟公交加一趟地铁,而幸运的是,同住的一个男生在附近的自习室备考公务员,因此可以顺路送她一程。

“我们都看到了哦。”

下午复印室他们小组专用的学习室里,全艺瑟朝刚进来的姜率眨眨眼,话语中带着少女特有的轻快。

“还挺帅气的,那个欧巴。欧尼,你们之后会约会吗?”

这种事最积极的韩俊辉把刚从他舍友那儿抢来的泡面一放,“确实可以,你需要跟年轻人试试……”

说着他抬眼,然后明显噎了一下,话风疾速一转,“年轻……太年轻了,这就是他的缺点。不用试了,不适合你。”

正无语于他这种年龄歧视的说法,就听到刚刚还有着浪漫幻想的好友全艺瑟很快就接上,“对对,而且我觉得那个欧巴没有杨教授帅气。”

闵福基跟着拼命点头,显得过于浮夸。

姜率有点愣,还没等她搞明白为什么这里会突然出现她的刑法教授,就听到她高冷的舍友也开口附和了。

姜率B打字的手没停,吐出的话很有她精简但犀利的风格,“年下不稳重。”

“确实不配,他不是要考五级公务员吗,以后肯定还要继续往上晋升。你进法院的话就要担心了,别亲手把他送进去。”

连一向跟姜率不对付因此在姜率A朋友圈里显得格格不入的徐智浩都这样说道,虽然画风一如既往的黑暗。

甚至一般不太掺和这种事的刘昇才也随大流嗯了一声以示认同。

这一致的差风评让姜率有点懵,倒不是她觉得那个男生有多好,事实上一路上她只担心迟到而对驾驶座的那个人没太大印象,只是这群连吃个面加不加芝麻油都能开场辩论的美名法律人实则天生爱找茬的伙伴们怎么会在一件事上这么一致啊,搞得她竟忍不住有些叛逆。

毕竟今早刚送了她一程让她免于迟到的命运,将热心肠和老好人刻在DNA里的姜率还是为他鸣了不平。

“也别这么说,我觉得他还挺好的啊。他,呃,很会照顾女生?”

努力从对对方稀薄的回忆里扒拉出一个优点,刚勉强说完就听到有人在后面接上——

“哦——你觉得他挺好的?”

拉长的尾音含着冬天冰雪的霜凌,清冷地几乎能刺进骨子里的语气让在场的众人都心惊肉跳。

姜率全身僵住,颤巍巍地转过头去,果然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杨宗勋冷峻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深邃的眼底却翻涌起很多情绪,姜率看着胸中有股莫名的阻塞感。

一瞬间学习室里陷入了诡异的安静,所有人都眼观鼻鼻观心,恨不得将存在感降到最低。

TBC

 

【小剧场】

几个月后

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人生赢家姜率已经把曾经为了五百斗米折腰的黑历史给从记忆中彻底删除,然而黑历史的魅力就在于它总会时不时从已被清空的垃圾箱中跑出来膈应你,特别是如果你有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而且还很会说的朋友们的时候。

姜率一嘴不敌众口,在“学习小组群聚看韩国综艺节目是否正当合理”的辩题中败下阵来,正方代表韩俊辉以不能违背宪法规定的人身自由一锤定音。除视频中心外的其他人兴致勃勃地关了灯,打开全艺瑟带来的投影仪。

第一集的初见还很正常,姜率暗暗松口气,感叹自己有先见之明不出头不抢镜。

然而她自夸的太早了。

很快就播到男一号徐敏锡送她去学校的片段。驾驶座的年下男生挑起话头,而坐在副驾驶本来是心不在焉的姜率在节目组的特效和小动作放大下竟显得有些羞涩,仿佛暧昧期男女的你来我往,让人看得不由怦然心动。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第一期过于无聊没什么爆点事件,又或者大家都对因为去年高议员案而略有名气的姜率很感兴趣,总之这段视频竟然排在该节目官方Naver视频点赞量前列。

下面还有一个醒目的评论:

“姜率xi肯定喜欢敏锡吧~⭐”

一看,竟然还有564个赞。

——我能告你损害名誉权吗?

姜率两眼一黑,差点晕过去。

韩俊辉嘿嘿一笑,和徐智浩交换了个眼神,‘失手’把这段视频链接发给了他们的刑法教授。

 

 

 

学习小组成员们:杨教授,我们是您这边的!(坚定脸)

 

想不到吧,其实这是个所有人都知道教授和率A有一腿的世界(

沙雕文就要开心嘛,不搞虐的



评论(18)

热度(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