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梦游者

《当姜率成为素人恋综女二号》(2)

韩剧《law school》同人,文里恋综原型是韩综《heart signal》,剧情需要有魔改。

Cp:杨宗勋x姜率A,其他人的cp自由心证

有大量私设

人物巨型OOC

沙雕文,沙雕文!请不要认真!

不保证后续!不保证后续!

介意勿入

逐渐文不对题

 

《当姜率成为素人恋综女二号》(2)

 

杨宗勋状似随意地扫了被惊魂一句吓得原地呆滞的姜率一眼,并没有继续这话题,而是越过她拉了把椅子坐下,神情淡淡地往桌上放下一沓资料。

韩俊辉第一个反应过来,拿起资料翻阅,“6月12日晚上十一点五十分,首尔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是一对夫妇,称其在一座公寓楼前发现了两具布满鲜血的尸体。警察赶到后,经过初查,证实被害女性N为体育明星X的前妻,被害男性G为N的现男友。两人皆为利刃割喉而死,女性的脖子几乎被切断,男性身中30刀死于颈部静脉断裂和胸腹腔大出血。——教授,这是?”(*1)

“下周模拟法庭的案子。”

去年出事后一度中止的模拟法庭课堂在院长和几位教授的联合申请下又重新上线,没错,这种能使法学生们叫苦不迭的课堂当然是由众望所归的杨格拉底倾情担任指导。其余教授们美滋滋地将这苦差事甩出去,丝毫不关心法学生们浓重到可以具象化的怨念。

听到正事,学习小组众人都收起心来,认真翻看文件。姜率也甩甩头摒弃掉不该有的杂念,在全艺瑟旁边坐下仔细研读起来,拿着笔时不时转动。

看时间差不多了,杨宗勋屈指敲敲桌子,七个脑袋齐刷刷地抬头朝向他。

“你们有什么想法?”

第一个开口的照例是耿直的姜率,她有些不解地将看完后的第一想法说出,“我觉得这案子对辩护方不利啊,被告人X有杀人动机,证据也齐全。”

杨宗勋偏头看她,语气古怪,“证据齐全?哪些证据?”

“邻居Y称,X曾经对N施行多次家暴,两人离婚后还有过信件威胁。”姜率快速翻动资料,一边说着,“同时,案发现场有X的血迹和毛发,且X的卧室袜子和车里都发现被害人的血迹,警察还在X房间搜出了沾有被害人血迹的黑手套。”

“徐教授一案,杯子上有我的指纹,现场有我的脚印。哦,我还因为得知肇事逃逸案对他心怀不满。”杨宗勋挑眉,吊着眼看她。

姜率有些头大。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也是证据齐全,动机充分。”

“可是,可是您不是凶手啊!”

“所以你是预定X是凶手了?”杨宗勋继续逼问。

这话一出,姜率哪能不明白自己说错话了,她立刻低头诚恳地道歉。

“对不起杨教授,我……”

杨宗勋摆摆手,没让她说完,而是有些意味深长地注视着她的眼睛,“不要太过感情用事,先入为主会干扰你做出判断。”

两人之间的一来一往,听得其余人大气都不敢出,直到杨教授偃旗息鼓放过了耷拉着脑袋显得有些可怜的女生,转头扫视一圈,视线落在另一个爱徒韩俊辉头上。

“X的嫌疑确实很大,可谓血证如山。但是这些证据本身也有疑点,几个警察给出的证词中有互相矛盾的地方,这个案子检方也不是那么好打赢的。”韩俊辉圆场道。

紧接着徐智浩也举手,“证人之一的警察G和X有旧怨,可以以此为突破口质疑警方证据。”

“检方可以申请国民陪审。”姜率B突然指出。

姜率A皱眉思索,“这不对吧,X家暴上过新闻,媒体舆论肯定是压倒性的负面。你是想……”

“你想借用舆论?”韩俊辉也秒懂。

徐智浩极不赞同地瞪过去,“这是干预司法正义。”

学习桌上的气氛顿时变得剑拔弩张,性格各异的伙伴似乎都有了各自的立场,旗帜鲜明双方互相不甘示弱。

“我说,这只是一个模拟法庭欸,你们会不会太夸张。”闵福基小声嘟囔,不敢出头被讨论得正激烈的几人当靶子打。

 

法研院的这批学生,有着各自不同的过去。然而在磨难过后,曾经有这些那些不足的法学生们都改变了许多,或许还不是那么完美,但总归是好的开始。

至少不会成为滥用法律的渣滓。

 

杨宗勋极不明显地勾了下嘴角,然后抬手向下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站起身就要往外走,“你们组这次分到的角色是被告人辩护律师。”

“后天下午五点来这里阐述你们各自的建议书。没问题吧。”

众人都点点头。

早就知道了,苦逼法学生是没资格拥有周末的。

还沉浸在思考中的姜率听到这句话突然一个激灵,慌忙举手道,“教授,我可能不行。”

已经走到门口杨宗勋回头,被那深沉的眸子直视让姜率莫名感到心虚。

“有事?”

“……嗯。”

“那下周你也不用上场了。”

“教授——”全艺瑟急忙想帮她解释,被杨教授冷漠的话语打断。

“法庭开庭可不会妥协于你的私人行程。”

“做好准备,否则下周你也不用来了。”

不容置喙地丢下两句话,冷酷无情的教授直接甩手出门不再理会门内的风风雨雨。

“欧尼……”全艺瑟有些担心地看着苦着脸瘫倒在桌上的姜率,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脱离正经话题,韩俊辉又抖擞起来,右手撑起下巴对着她露出狐狸般的微笑,“是有约会吗?”

姜率给韩俊辉飞了个眼刀,抽抽鼻子,无奈点头。

“不可以改时间吗?”刘昇才也有些不忍地问道。

“周末约会是节目组规定的,不去要赔偿。”这句话说的气若游丝,可见主人心境之悲凉。

——你一生有没有过为谁拼过命。

——有,世宗大王、申思任堂、金九。(*2)

为了他们通宵流鼻血,为了他们经受好友半年且预计要持续下去的嘲笑,为了他们要去跟陌生人约会还被暗恋对象凶。

心里的雨倾盆而下,淋湿了精神严重受损的姜率A。

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去查资料的徐智浩搞不懂这群人在纠结什么,“你把人带来不就好了。不是有谁说过吗,学校是约会的最佳场所。”

悬在头上无形的小灯泡叮地亮了,姜率A猛地抬头,犹如案板上遇到生机的鱼跃出最后的一跳,冲过去不顾他嫌弃的眼神握住他的手剧烈摇晃,物理意义的泪真实落下。

“恩人呐!”

 

 

 

打定主意后,姜率往眼皮子底下抹了把清凉油就跑去院长办公室,一进门来个一哭二没有闹三不敢上吊的组合拳,把娇小瘦弱的院长吓得够呛,赶忙陪她去校长那儿要批准。而新上任的校长正是三把火的时候,一想再提高下知名度好向董事会拿钱,二也想把前任牵涉到高议员一案的龌龊事给洗干净,同意了让节目组进行有限的拍摄,开放的尺度让他们的指导杨教授把控。

至于节目组那边,本来他们选择姜率一大原因也是看中了她韩国大学法研院学生的身份,毕竟去年徐炳柱教授的案子让这个学院出尽了风头,而在高亨熙案中出过镜的姜率也小有名气。有这个蹭热度的机会,节目组不抓住才怪呢,自然一口答应。

徐敏锡也对此没有异议。

 

是的,随机约会对象又是徐敏锡。

不要问节目组有没有剧本,问就是没有。

 

徐敏锡和学习小组成员双方互相简单认识了一下后,杨教授姗姗来迟,进门就看见自家学生和一个陌生男生两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即使沉稳如他也被那仿佛能够将他灼烧般的热切视线搞得有丝不自在。

姜率硬着头皮上前一步,给他们介绍起来,“这是我们杨教授。杨教授,那是徐敏锡。”

大男生显得有些激动,急忙擦了擦手汗,才伸出手,“您好杨教授,久仰大名!我很崇拜您!”

杨宗勋似乎有些讶异于他的热情,回手握住。

“你好。”被院长耳提面命一下午要做好法研院形象代言不能在镜头前吓到可能的潜在学生的杨格拉底面对外人时还是很体面的。他还关切地询问了一句,“可能会无聊,徐先生要不要坐下看些书?”

“不无聊不无聊。”徐敏锡连连摇头,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杨教授,其实以前我就很崇拜您!看过您很多的事迹!您的那个指向检察院的案子可谓是一鸣惊人。因为您,我当时还想着学法的哈哈。”

“哪里哪里,这也是多位同仁一起努力的结果。像今天这样,其实无论检方辩方在上法庭之前都是要很多准备的,只有对接手的案子有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才能实现法律倡导的公平正义。”

杨宗勋也微笑回答,展现了法研院教授良好的形象气质同时为法律人打了波正面广告,能预料到今年法研院入学考人数又要翻一番。

不用说,徐敏锡自然又被偶像的话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一时其乐融融宾主尽欢。

 

好家伙,潜在情敌都是自己的迷弟。

借着案宗遮掩面部其实在偷偷看热闹的韩俊辉傻眼了,心里对刑法教授的佩服再跃上一个台阶。

姜率趁机拍了他脑袋一下。

“你准备好了?我跟你讲我可找到关键点了,今天给你开开眼,看看我姜率A帅气的英姿。”

“哦,A——你上次可还一上来认为我们的被告人是凶手呢。”

“……不提那个,我仔细分析过了,这个被告人绝对是无辜的。我查了很多资料,绝对能做无罪辩护。”

女生明亮的眸子透出志在必得的气势,想起第一堂课时被刑法教授问得紧张到差点呕吐的她,韩俊辉竟也感到有些老怀欣慰。

 

杨宗勋站在门口看着里面女生自信的陈词,灯光在他冷硬的脸上交织出柔和的阴影,竟咂摸出一丝温柔的意味。

“这是带着野男人来挑衅你了。”

店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话语中颇有些幸灾乐祸。

杨宗勋没有理他。

“上周还叉着腰要告我侵害她隐私权和名誉权,啧。我说那丫头现在胆肥了啊,不知道是谁惯的。”

被含沙射影的‘不知道是谁’还是没理他。

见状,自讨没趣的店长只能内心吐槽了句死闷骚,转而说起另一个话题,“那事你和她谈好了吗?”

这下男人终于有了回应,语气平静地仿佛不过是做了件顺手的小事,“差不多了。下周模拟法庭她会过来看。”

店长大叔也松口气,这段时间对方的操忙他看在眼里,心里都不由得跟着有些紧张。

“我就说没什么问题,这丫头跟她以前的样子可像了。她肯定挺欣赏她的。”

短暂沉默了一会儿,看着这个他最欣赏也最担忧的后辈望着里面没有移开的目光,店长还是劝了起来。

“你啊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把搞得事情更加复杂。”

“那丫头都去问你了你还把人气走,你说你这事闹的。”

对方意料之中的不为所动,店长也没辙,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严肃。

“不要太端着。端太久什么东西都会凉的,包括心。”

 

杨宗勋幽暗的黑眸更加深沉,刚刚的话语与前两天好友恩淑委婉的劝说重叠。

 “你做事是安排周全,一点也不让人操心,但也不让人知道。我跟你多年朋友才忍你。但你不能一直这样,尤其对女孩子来说,很没有安全感的。”

 

安全感吗?

——快了。

高明的猎手总是设计繁复到让人无法理解的陷阱,只为了能将猎物一举捕获于最理想的状态。想要获得最美味的食物,是需要极致的等待的。

而杨宗勋,从不缺耐心。

 

 

 

模拟法庭当天,做了充足准备的姜率自然是大获成功,被告人被宣告无罪释放同时根据刑法第152条反告了对方证人在刑事案件中有意陷害被告人。

结束后迫切地想找人分享的姜率寻了一圈,在大门处看见熟悉的人,然后笑容僵在脸上,刚刚还激动雀跃的心瞬间如坠冰窖。

他旁边站着一个同样熟悉的人。

其实也不怎么熟悉,只是她单方面见过对方三次,但那张脸却刻在她脑海里无法抹去。

穿着检察官制服的女人正跟杨教授说着什么,突然扭头看向她这边,来不及躲闪的姜率就这样跟她对视上。对方显得有些诧异,回了个笑,侧着头对杨教授点了点头。

那边厢韩俊辉注意到她的异常,走到她身旁关切道,“怎么了?”然后顺着她目光看去,有些惊讶地一呼“那不是成检长吗?”

姜率猛地转头,“你认识她?”

韩俊辉被她奇特的神情吓到,不明所以地点点头,“是啊,成检长可是大韩民国检察官中的传奇人物啊,新闻称她是法庭明珠呢。”

“她怎么跟杨教授在一起?”男生有些疑惑,又恍然道,“对了,好像她是杨教授的前辈吧。听说杨教授以前在地方法院被地检长针对的时候还是她帮了忙。怪不得两人看上去关系不错。”

正说着,话题中心的那个人物竟朝他们这边走来,越来越近,没有掉头逃跑的机会。近距离之下,姜率更加清楚地看到这位被誉为法庭明珠的成检长,端庄大方,充满气场,甚至每一根发丝都散发法律女神特有的威严气质。如果执掌天平的正义女神在人间有代言人,那么便会是眼前人这样的吧。

成检长在她面前站定,露出笑容,驱散了她庄重的气息,带上点女性特有的娇媚。

“你好,姜率。介意借一步聊聊吗?”

姜率一头雾水,懵懵地跟对方走到角落。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成宝拉。”

 

 

 

那天的谈话仿佛是一场梦,过了很久还是没有真实感。

姜率这几天走路都像在云上飘,恍恍惚惚的,见到人就傻笑,连一向爱闹她的韩俊辉都担心被她传染影响大脑的疾病而没怎么出现在她面前碍眼。

多亏节目组pd给她出了个新难题让她彻底回归现实。

“什么?亲友谈话?”

进入小屋八天已经后悔了八百次的姜率再次发愁。

她是有亲友,但是她没有可以上节目的亲友。

愿意上节目的——比如韩俊辉,姜率打死都不会让他上的,她都能想到他那个嘴会造成什么后果。

不会乱说的——比如她的舍友,还没等她试探性地开口,就直截了当地以“浪费时间的事情别找我”回绝。

既愿意帮她又不会损她的——比如艺瑟,姜率想都没想就否掉了。不行,她不能再出镜了,到时被网友翻出那人渣的事可不好。

姜率掰着手指一个个排除掉后,才发现自己的人脉是这么贫瘠。

还是复印店老头儿看不下去,给她指了条明路,“要不找你的教授?”

“喂。”姜率瞪他,想我死就直说。

“不是,我说找你的民法教授。不要说到你的教授就是刑法教授好吧。”老头儿翻了个白眼。

这好像可行。姜率连感谢都没有一句一溜烟跑到金教授的办公室,三言两语解释一通后,金教授还是有些迷茫。

“总之,就是节目组要拍个镜头,拜托教授您明天来这个咖啡屋跟我聊天就好了,求求了。”姜率双手合十,水润润的眼睛一眨一眨,可怜兮兮。

不会有人不同情我这样的漂亮女生的。

 

然后第二天跟调机位以求上镜好看的节目组一起提早来到的姜率在约定的时间到来前的十分钟被放鸽子了。

“不好意思啊姜率A,我临时有件急事。不过别担心,我找了人代替。”电话那头金教授显得有些抱歉。

 

挂了电话后姜率正迷茫地喝着咖啡,一边想着金教授能找到谁来替代时,咖啡店里进来了一个人。

俊朗挺拔的身姿,棱角分明的轮廓,锐利的黑眸和轻抿的薄唇,身上少见的便服带来的新奇感在女生眼里更添一分魅力。

姜率手都在抖了,她该猜到的,金教授能找来代替的人、可以称的上她‘亲友’的人,不就只有——

“姜率?”

杨宗勋大长腿几步就迈到她跟前,似笑非笑地叫了声她的名字。女生吓得一抖,条件反射地递上了手里的咖啡,然后反应过来这杯她喝过才悻悻收回,请大驾光临的刑法教授坐下。

摄影师离的不远,姜率还能听见他们倒抽一口凉气的惊叹。

“哇大发,这个教授气场好强啊。”

“那是,你不知道他之前在高议员那个案子多帅气。”

杨宗勋气定神闲,拿起刚上的美式喝了一口,还有心情提醒对面呆若木鸡的女生。

“要聊什么?”

“啊?啊,啊!”姜率回过神来,回忆了下pd给她的提点——

“就跟你亲友聊聊对男嘉宾们的印象,重点是说下你对徐敏锡的感觉。”

虽然真人秀没剧本,但pd会适时给嘉宾一些暗示,要不也不好剪辑,毕竟不是每个素人嘉宾都能自觉掌控话题给后期提供素材的。

但这个提示姜率能听吗?这能聊吗?跟暗恋对象聊现在正在搞“暧昧”关系的男人?她疯了吧。

可那又能怎么办呢。

没钱的姜率A现在是姜率F,弱小可怜又无助。

算了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豁出去了。

姜率深吸一口气。

“我跟男嘉宾接触不多。就和徐敏锡有几次相处。”

语速快得后期不配字幕都听不清楚的话不知道杨宗勋有没有听懂,总之男人没什么反应,还是那张法研院招牌杨格拉底脸。

“但是,”姜率一转折,咕噜咕噜地像灌酒似的灌了一大口咖啡,“我不喜欢他这样的。”

这句话说得很清晰,杨宗勋一愣,竟然很给面子地接了下去。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这直白的反问倒把姜率搞懵了,她此时大脑一片空白,脱口而出,“比我大的。”

出口的一瞬间才发现有什么不妥,但为时已晚。

雪上加霜的是,对面的人还很明显的轻笑了一声。

笑了——

笑了——

笑——

了——

——

姜率唰地站起身,在男人怪异的目光下,硬梆梆地说,“我,我去趟洗手间。”

一离开男人和摄像机的视线,姜率立刻用头撞墙,懊恼不已。

我刚刚在说什么啊!姜率你在想什么啊你!

冷水洗把脸后逐渐淡定下来的姜率重新振作,走出洗手间,竟然看到拐角处那个让她尴尬地恨不得飞离地球的罪魁祸首靠着墙壁。

“……杨教授?”

对方朝她走来,狭窄的过道逐渐变得逼仄。

一步一步,皮鞋在木质地板上的轻踏声像敲在她心尖。

 

随着纷涌而来的,是成检长离开时对她说的话。

“正义热情抱有对所有人类的同理心和善心,这会使你成为出色的法官。但是,法律的天平两端是感性和理性。如何做到平衡,你还要好好学习呀。”

“姜率,你的教授对你抱有很大的期望。”

 

忽明忽暗的声控灯下,逆着光的男人正站在她的前方。

 

在法律的道路上,姜率还是个新出生的蛮横的小狮子,凭着一腔热情横冲直撞,时不时撞上高墙险阻却没有头破血流。因为那个人一直站在她的前方。

 

法律的天平如何平衡,还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

但是此刻,代表心的天平没有倾斜,理性和感性完美平衡。

不是冲动,不是错觉,不是客观计算,不是那些——

是姜率。

 

理智和情感同时在全身每一个细胞中叫嚣——

“我——”

——我喜欢你。

 

男人食指轻触她的唇,将她未尽的话语咽了回去。另一只手拉住她的手腕,上身轻轻靠近,呼吸带动起两侧的发丝,突如其来的热源熏红了脸颊,带着笑意的低哑声线萦绕在耳边、回荡在心间。

 

——“你有钱付违约金吗?”

 

轰隆隆,一道雷劈向天灵盖。

姜率傻了。

TBC

 

【小剧场】

节目组将姜率和徐敏锡的第一次约会片段放在了第二期节目的下期预告,于是整整一周,姜率都过得提心吊胆,唯恐刺激到自家男友那强大的心脏而导致自己弱小的心灵受打击。

第三期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在刑法教授办公室的姜率有些坐立难安。

手机铃声响起,杨宗勋拿起手机瞄了一眼,果然又是一个视频链接。

有些失笑,看下坐在对面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女友,突然有了恶作剧的心,他将对方发过来的内容一字不漏转发过去,顺带贴心地标上了信息来源。

姜率还在疑惑跟她共处一屋的男友为什么要给她发短信,就看到具体内容,女生阴冷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韩俊辉,你找死吧。”

 

“[姜率xi精彩的法庭课堂徐敏锡:怒那在发光呢]

‘徐姜cp甜到棉花糖腻在我嘴里’

‘直球大发,徐姜cp大发!’

短信来自:韩俊辉”

 

 

*1案子原型辛普森案,但几乎全是我为了剧情需要瞎编的,不代表我对这事的看法也不反映我任何三观。

*2 这三人是1w、5w、10w韩元纸钞上的人物

 

wuli宝拉姐的出场想了很久的!

长相bug请忽略哈哈,就是想让她俩见一面(

这章写爽了的结果是,杨教授和率A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