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梦游者

《在那以后》

韩剧《law school》同人

Cp:杨宗勋x姜率A

有韩俊辉→姜率A,有几句话韩俊辉x姜率B

有大量私设,时间设定是一切结束后,主旨谈恋爱,不会涉及案件。

介意勿入

 

[1]

“喜欢的人?有啊。”

复印室老板借出的学习室里,午间燥郁的空气让在安静吃面的法学生们也聊起了与法律无关的别的话题。不知道是谁先挑起的话头,就这样聊到了桃色问题,难得的机会,自然都冲着法考二轮通过者去,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这个答案,不出意外的,在场的人都是睁大了眼睛,嘴巴呈O型状。

一片寂静中,姜率A第一个反应过来,她偷偷瞄了一眼斜对面看不清神色的短发女生,跟同样激动的徐智浩交换了一个眼神,直接给了爆出惊天大料就继续吃炸酱面的男生一肘子,“喂韩俊辉,之前怎么没听说过啊,你喜欢的人。是谁啊是谁啊,是不是在这的某个人?”

男生没有理她的调侃,不紧不慢地将碗里的剩下的面吃完,然后悠悠的丢下一句话,“宪法第17条。明天李教授的宪法考试,你们复习完了吗。”

说完,男生拿起空碗直径走了,只余下花苞头女生嘴张的更大。出了门还能听到里面女生惊慌的大叫。

“完了完了!我完全忘了考试这回事啊!”

男生勾起嘴角,自言自语道,“是。”声音消逝在风中,没有人听到。

 

——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在这的某个人?

——是。

 

[2]

初相遇的时候完全想不到会有后来的发展。那个一直喋喋不休阻挠他看舅舅受贿新闻报道的女生,那个骗人说考入了法学院只为了将旧书卖掉五万块的女生,啊最后不仅没拿到五万块还丢了一本写满笔记的《法考备考指南》。

不知道她当时回去后心有没有隐隐作痛,不是良心的心,是财迷的心。

看着案例思绪却不知神游到哪里的男生突然笑出了声,声音很小,在安静的办公室中显得格外突兀。

被誉为杨格拉底的魔鬼教授抬眼瞟了他一下,立刻让他正襟危坐起来,准备承受对方的嘲讽。

没想到教授什么都没有说,不说各种各样的案例现场问答了,他竟然连“看着借贷融资导致欠钱的民法案例都能笑出声,司考二轮通过者案例看太少了吧”这种都称不上攻击的毒舌话都没有说?韩俊辉有些不可置信,然而更让他怀疑眼前的人被掉包的话在后面。

只见魔鬼教授没有留意他的神情,还是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的卷宗,但是在桌上点来点去的手指却彰显了他内心的不平静。于是韩俊辉想:果然,他一定会说什么。

然后正如他所想的,杨宗勋开口了,他看着这个他的得意门生之一,沉声问道:“生日的话,你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啊?

韩俊辉做出了极不符合他张狂人设的卖萌行为,他眨眨眼,表情有点呆滞。直到结束课后小灶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他都没有回过神来。所以最后他回答了什么呢?甩甩头使脑子清醒点,努力回忆到,好像是——

“礼物?呃,现在最想要的,是明天宪法考试高分通过吧。”

 

[3]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啊?”

虽然看不出来但其实有精心打扮过的姜率有些无语地看着不发一言拽着她来到复印店学习室的年上男友兼刑法教授,进门时没有意外地收到店长老头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明显在对她说:大晚上的情侣不去花前月下干什么呢!

杨宗勋没有觉得这个时间点叫女友出来学习有什么问题,他理所当然地扔给她一沓资料,“找那小子要的,离一点还有五个钟,够时间看完了。”说完替她拉开椅子,自己也找了把椅子坐下,掏出笔记本电脑做自己的工作。

姜率反射性地翻看了一下资料,一囧,这不是韩俊辉下午给她的李教授宪法复习资料的同款复印版吗,连他做的笔记都还在。你也太敷衍了吧!姜率不满地瞪着眼前的男人,完全没反应过来她已经接受了男友晚七点给她发“我在楼下”的短信不是找她约会而是让她复习宪法考试的设定。

算了算了,不是早就知道自己最大的情敌是学院楼下执着天平的正义女神了吗。姜率不愧是秉承着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从28分到97分也处变不惊的神人,虽然下宿舍楼看到少见的穿着便服的等她的帅气男人时,心跳得快要从胸口蹦出来,脑子里飘过了许许多多碍于篇幅和河蟹写不了的内容,但是现在也只有国民主权、三权分立、和平民主统一、国际和平合作等等等。

女生咬着笔尖奋力地跟眼前的资料做着斗争,桌上的茶还冒着热气,而带她来的男人坐在对面开着电脑眼睛却只看着女生,专注的,还有难得一见的温柔。

拿着米饼的老板一进来就看到这种闪着粉红光芒的场景,顿时身为单身狗的脆弱心灵就被戳到了,他愤愤地喊着“要打烊了,无关人等回家啦。”,丝毫不在乎被吵到的两人不约而同射来的眼刀。

姜率完全不管他说了什么,一把抢过米饼,先递给杨宗勋一块,自己也拿了一块啃了起来,吃得太急有些呛到了,幸好这时男人体贴地递上了茶水,才避免了深夜叫救护车的命运。

补充好能量后,姜率被宪法洗涤过的脑子才有些清醒,她有些着迷地看着对面即使啃米饼也依旧斯文的男人,突然找回了她最初的疑惑。

“所以,你今天叫我出来就是让我复习宪法吗杨格拉底?”

“嗯。”

“不是,”女生彻底被打败了,她四肢大开瘫在椅子上“我也可以自己复习啊,就算你不放心我,韩俊辉和姜率B今晚也在自习室,我可以跟他们一起复习呀。……话说你是有多不放心我啊。”

杨宗勋微微皱眉,神色有些复杂,似乎在纠结着不知道怎么说。

真稀奇,还有我把他问的哑口无言的时候?在魔鬼教授监督下复习效率直线上升在五个小时里把考试资料基本复习完毕的姜率此时有心情欣赏她古板男友少见的面部表情。

而一旁被忽视的扫地僧老板早就看出了什么,他敲了敲挂在墙上的日历,假装惊讶地大叫,“哇这周日是不是什么特殊日子啊,被画上了一个红圈。是谁被判死刑的日子吧。”

姜率迟钝得不行,她白了胡说八道的老头一眼,想跟他科普一下刚复习完的大韩民国法律,张着的嘴突然停住,她缓缓转过头,看向对面眼神乱瞟显得有些无措的男人,一个奇异的想法浮现。

杨宗勋决定自己接受她的判决,他深邃的双眸认真地注视着眼前成长了许多的女生,一如初见时看着那个嘴角还残有血迹,扎起头发笑容明媚的少女。从以前到现在,一眼万年。

嘴边荡起柔情的笑意,“周日,有空吗?”

 

[4]

韩俊辉今天一大早就醒了,他昨晚好像做了一个噩梦,凌晨从自习室回来的时候在女生宿舍楼下看到他心仪的女生和他最崇敬的教授牵着手说笑。十指紧扣,宛若无人的气氛在梦里也让他心冰凉凉的。

是复习得太认真了吧。正当他决定放宽心,换完衣服挤着牙膏迷迷糊糊地想着要不考完试就告白的时候,比他早起几分钟已经刷完牙的舍友在后面一边用毛巾擦脸,一边问他,“韩俊辉,我说你,昨晚干什么去了,回来时神不守舍的。”

他猛地回头,那恐怖的面部表情让徐智浩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几步,“怎,怎么了?”

韩俊辉没有动,拿着牙刷皱着眉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然后蓦地放下手里的东西,迅速跑出了宿舍。

“诶诶,你干嘛啊,是要去考前复习吗?韩俊辉!等等我啊!”

教室里,韩俊辉果然看到了早早就来温书的女生,停下来喘了口气,理了下衣服想自然地上前打招呼,就被她的好友截了一步。

“偶都剋,姜率姜率你考试复习的怎么样,我估计完蛋了,昨晚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全艺瑟哭着摇晃女生的手臂,眼神期待地看着好友,希望能有个人陪着她一起垫底。然而等待她的是好友无情地把她的手抽出来,然后同情地看着她,微笑地宣布她的死刑,“我,昨晚复习完了。”

“嘤嘤嘤。”

跟好友哭得凄惨的成典型对比的,是姜率笑的摇头晃脑,显得很得意,看到好哥们优等生进来还朝他挥了挥手。大老远地回了她的问好,韩俊辉快速收拾好心情走过去,将包放下,似乎是不经意地问,“一晚上就复习完了,记得住吗?”

姜率没有察觉到男生话中的试探,想起昨晚的事,有些没好气地说,“任谁在苏格拉底的眼皮子底下都不敢产生对法律的懈怠之心的。”

“那有这样的男朋友啊,生日礼物竟然是监视你学习。”

越想越气,女生小声地嘟囔着,没注意到旁边男生的身体一僵。

 

[5]

考完试后,教室外的走廊,同为优等生的少女拦下了他。他想可能是她对刚刚题目提到的“追诉权”有疑问吧,遂停步倾听,眼神不太集中地扫向窗外。

“你之前说,喜欢的人。”

又是意料之外的话语。

“啊那个啊,”男生看向窗外的目光凝聚到一点。楼下的女生蹦跳地追上前方故意放慢脚步等她的男人,嘟着嘴朝他抱怨着些什么,男人没有丝毫不耐地听着,仔细看他的嘴角还上扬了几分。

他苦笑道,“估计,哦不,确定是失恋了。”

瞧他,即使这个时候还是用词精准,这就是法律人的自我修养。韩俊辉苦中作乐地想。

“那么……”短发少女逆着光,声音干脆利落,也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忐忑。

“可以考虑一下我么。”

闻言,男生扭头看她,有点惊讶,好一会儿,笑了。

Fin

 

[0]

李教授的考试成绩一如既往地隔日就出来了,连给学生好好过周末的时间都没有。宿舍区教学楼一片的哀嚎都与杨宗勋无关了,他现在只头痛跟他吃着饭还十分不专心一直在聊别的男人的小女友。

“天呐我真的没看错吧。不我得再看看。……啊啊啊,李教授真是超级大好人。91分啊,竟然跟韩俊辉并列第一,老天终于开眼了。坚持果然是有回报的。李教授撒浪嘿!”

我还给过你97分呢。

杨宗勋一脸黑线,忍不住强硬地将女友手中舍不得放下的手机夺过,塞了她一口腌萝卜。

 

 

 

激情短打,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没有,其实还有学生聚会姜率喝醉酒被抱回去的脑洞想写,还想写写姜率发现自己心意努力追求高岭之花的过程,还有杨格拉底意识到自己对黏着他的小太阳并不是普通的师生情谊的心态转变。

总之,一切都希望编剧能多给他们互动,求求了!

 

“即使包括你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你只能拿零分我也相信你能成为永远秉持正义的法律人”

“即使全世界都认为你杀人或无动于衷或袖手旁观我也会一直站在你这边为你尽所有力调查真凶”

双向信任双向奔赴太好嗑了我大哭!

都给我去看!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