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梦游者

《当姜率成为素人恋综女二号》(3)

韩剧《law school》同人,文里恋综原型是韩综《heart signal》,剧情需要有魔改。

Cp:杨宗勋x姜率A,本节涉及几句话善宝拉 

有大量私设

人物巨型OOC

沙雕文,不保证后续!不保证后续!

介意勿入

看完ep11后疯狂想ghs(我乱说的并不会搞)

 

《当姜率成为素人恋综女二号》(3)


如同平常忙碌的上午工作结束,成宝拉长呼一口气,看了看手表后神色瞬间变得紧张,急忙拿出手机解锁屏幕的那一秒,例行的电话如期而至。

“啊亲爱的,午饭啊?正打算吃。嗯后辈请客。……啊知道了,今天是特殊情况才迟了一点吃饭,以后不会了。……没有不吃午饭。……知道了,知道了,你现在不忙吗?”

耐心并没有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多少的双门洞霸主成宝拉表情逐渐失控,语气逐渐暴躁,正待爆发的临界点,适时响起的敲门声解救了电话对面一无所觉还在不停絮叨的男人。

不堪自家丈夫碎碎念骚扰的成宝拉抓到救星般大声说了句请进,对进来的人眼神示意后对着手机那头快速说了句“亲爱的我这有事,回去再说。”然后一秒都不带犹豫地挂断了电话。

看着眼前在法庭上威严得让所有犯罪嫌疑人看到就直接自首的成检长难得地拿人没办法的样子,杨宗勋感到略有些好笑。

每个跟成宝拉共事过的人都知道对方是个夫管严,有个很强硬且很爱查岗的年下丈夫。在中央地方检察厅的时候曾经偶然碰见过这位传说中的人物来接妻子下班,端看那一副温和的娃娃脸模样,实在看不出是能拿捏住强硬的女检察长的样子。路过的一帮单身检察官只能感慨一物降一物,并表示爱情这玩意儿还是不要沾的好,当时还年轻的杨宗勋也心有戚戚地点头赞同。

就在他闪神的几秒间,成宝拉已经恢复回平时的成检长,脸上挂着职业般典雅的笑容,话语中带着稍许熟稔,“好久不见了,怎么突然要请我吃饭?”

成宝拉对杨宗勋的印象很深,对方的出色表现让她起了惜才之心,也有些担忧这个秉持着法律原则的后辈会摔个大跟头,果然后来……不过对方现在在韩国大学做教授也做得风生水起的,去年轰动全国的徐炳柱案和高亨秀案就连她也听得啧啧称奇。韩国法律圈就这么小,杨宗勋将法庭当课堂以自身当案例浸入式教学的风骚行为也在几个前同事的带头下传遍了他曾待过的各大法院和检察厅。这也得亏杨宗勋长的比较高冷没几个人敢肆意开他玩笑,要不他刚刚一路走来早就被来看热闹的同仁们围观社死无数次了。

“有些事想找您帮忙。”

在这位曾经帮助过他的前辈面前,杨宗勋没有兜圈子,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来意。

“什么事?”

“边吃边说吧,前辈想吃什么?” 

“那就厅附近那家中式泡饭吧。我还记得以前你们那群年轻检察官经常去的。”

成宝拉跟杨宗勋曾经共事过近一年,现在也同在法律界,即使多年未见聊起来也没有冷场。边吃边叙旧得差不多了,杨宗勋擦了擦嘴,从文件包里掏出一份文件递过去。

知道这才是对方前来叨扰的原因,成宝拉很干脆地接过,翻开一看,脸色有些怪异。

照片上梳着马尾穿着黑白正装的女生笑容灿烂,神情中的坚定自信如一道耀眼的白光溢出纸张,让她迷迷蒙蒙间忆起了曾经的自己。

 

首尔高等法院实习申请书

申请人:姜率

 

 

 


 

姜率不知道她是怎么走回到座位上的,总之等她双脚虚软目光呆滞地坐定后,依然没有从刚刚的奇特场景中反应过来。

而跟她前后脚回来的杨宗勋就淡定多了,只见杨教授右手端着咖啡,随意地靠在椅背上,全身散发着悠闲自在的气息。那老神在在的样子让姜率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

——“你有钱付违约金吗?”

富有磁性的声音仿佛还盘旋在耳畔,男人的气息似乎还停留在鼻尖。

姜率掩饰性地低头喝咖啡以盖住脸上再次浮现的红晕。可能是心虚,总感觉对面人那能洞察一切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身上,而这样的想法让她脸上灼热的温度始终降不下去。

去洗手间前的谈话自然是不可以上电视的,节目组只能跟他们商量重拍,并且千叮万嘱姜率要按提示来,不要搞事,并重重暗示了下违约金的存在。自知理亏的姜率捣蒜般地点头并貌似诚恳表示自己决不再犯。一旁的杨宗勋闻言瞟了她一眼,左眼皮跳了跳。

重新开机后,气氛显得有些尴尬,姜率没有说话,杨宗勋也只是悠闲地喝着咖啡,不再帮忙提醒。诡异的沉默下,姜率非常不合适宜地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童话故事。

丑陋的巨龙从城堡中抢出美丽的公主,将她禁锢在自己幽暗的洞穴中。

 

小小的咖啡馆里,女生静静地凝视着男人,男人没有躲避地回视,静谧的空气中流淌着异样的温馨。好像他们两个生来就该如此相伴,画面和谐得浑然天成。

 

从城堡中抢夺出公主的巨龙,最后也没舍得碰她分毫,安静地守护在身边等着她的王子到来。

姜率从没奢望过自己是那个王子。

杨宗勋怎么会喜欢姜率呢?

从发现自己心意的时候开始,她就没期待过同等的回应。学生、助手、弟子,这样的身份已经足够她翘起尾巴在别人面前炫耀她于他的不同。

她本来是这样以为的,直到发觉这样的距离还太远,远不及他和未来将站在他身边的那名未知的女子。

 

“教授你是对的。”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情,姜率语气略带苦涩。

杨宗勋举着咖啡杯的手一顿,轻缓地点了下头示意她继续。

万事开头难,开口说出第一句后,姜率也放松下来,她耸耸肩自嘲道,“我观察力确实不行。”

三次,遇见了三次,她都没有注意到与对方相谈甚欢的女人左手无名指上那显眼的婚戒。

明明第一次就该发现的,明明对面是那么出名的人,wiki词条写着大大的已婚二字。明明是以细致观察为重的法学生,明明从最初他就教导过她不要感情用事。

 

如果童话故事的另一面,不是巨龙守护公主,而是公主心甘情愿陪伴巨龙呢。

两天前的那次谈话再一次在脑海里回响,得知事情原委后,姜率竟莫名地想笑。自卑催生的嫉妒如潮水般凶猛,击溃了她摇摇欲坠的骄傲,连最明显的证据都被她忽略。

 

知道她重提的旧事是十多天前的那次争吵,杨宗勋轻抿口咖啡,不置可否。

姜率也停住了,她就这样专注地看着眼前气质卓然的男人,目光抚摸过对方的眉、眼、鼻梁、嘴唇,深深藏在心里不敢觊觎的,她的暗恋对象。

喜欢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它让曾经嚣张大胆的女生有了恐惧,让最真诚率直的女生戴上崇拜敬仰的面具学会伪装心动的痕迹。

 

而能够抚平所有焦躁不安的,鼓起勇气从尘埃里开花的,是赤裸裸不加掩饰的偏爱。

当公主向恶龙伸出手,所有的自欺欺人都会刹那瓦解,驻扎在心四周的高墙破碎,黑暗中闪烁的点点星光,满满地溢出来的,是对那人藏不住的喜欢。

掀开所有的伪装,击碎所有的借口,透过层层迷雾,在心底呼之欲出的那份最真实的渴望,是——

她想与他并肩。

以最亲密的身份。

 

下定了决心,姜率深吸一口气,挺起背坐好,眼神皎皎地望着对面的男人。

“教授,我好像是对一个人有好感。”

她说得缓慢,收声话筒忠实地记录下她字句中泄出的不自信的颤抖。

杨宗勋放下咖啡,左手手指轻点桌面,深邃的眼底依稀泛开了几丝涟漪。

“我觉得他也对我有好感。”

男人挑眉,不重不响地轻哼一声,终于饶有兴味地回了一句。

“那你要怎么做?”

同样的问题,同样的人,一如当初入学面试时,唇角一点一点扬起,女生肆意地自信张扬,出口的话语掷地有声,猝不及防地砸在他心头上。

 

“这个,就要教授您来教我了。”

 

 


 

 

姜率的履历并不亮眼,第一学年仅2.02的GPA,还没有拿得出手的论文和奖项,可以说如果不是由成宝拉直接递交,这样的简历连初筛都过不了。然而现在有了成宝拉的亲笔推荐信,首尔高等法院自然不会不给大韩民国的高等检察长这个面子,虽然还有基本流程要走,但收下姜率无疑是板上钉钉的事。

一切办妥后的休息日,杨宗勋再次请成宝拉吃饭。

刚从妹妹妹夫家过来的成宝拉整个人气质柔和许多,不像在法庭上那般强硬。

“不用感谢我,你才是真的辛苦了。”首尔高等法院内部的实习名额虽然只对SKY的法学生们开放,但每年也有成百的学生抢夺,杨宗勋能在一批虎视眈眈的名望更高的教授们手中为他的学生拿到这个申请资格,可想而知花费了不少力气。

“况且你的学生确实不错。虽然还有点稚嫩,但是好好雕琢会发出绚烂光芒。恭喜你啊,亲手调教出了你期待的那个正义女神。”

成宝拉没有说场面话的习惯,她一向实话实说,姜率的表现确实给了她很大的惊喜。善良又不盲目,聪明又肯倾听,能够很快地从感情中脱离出来,客观公正地根据事实证据进行推理判断。

“比以前的我成熟多了。”成·双门洞霸王·前爱国愤青·宝拉如是感叹。

杨宗勋没有接话,而是举起杯虚敬对方,一饮而尽。

两人都不是话多的人,说完正事后都没再开口。吃了一会儿后,杨宗勋突然问道,“您跟她说了?”

成宝拉刚夹了口泡菜,听到这话侧着头看他,眉眼间带着些许调侃,“是啊,我可没你那么恶趣味,被小姑娘用哀怨的眼神盯着真是头皮发麻。不过实习的事我没说,我想你可能会想亲口告诉她。”

“谢谢前辈。”

对方闻言啧啧了两声,突然又想起什么,身子摆正,摇晃着酒杯揶揄道,“话说你不是为了检察官事业不成家的么。你当时的回答可让吴大检长把你这个唯一败绩记了十多年啊。”

凑成了十多对恋人、自诩做媒天赋比法律天赋更高的吴检察长在眼前这位油盐不进的单身男人面前也得甘拜下风,无奈承认任何红线都牵不到他的手上。

“现在我可不是检察官了。”杨宗勋似乎心情也很好,同样开玩笑道,“家庭和事业是她要操心的问题。”

“噫——”没想到他这么干脆的承认,成宝拉嫌弃地瘪瘪嘴,坠入爱河的人就是浑身酸臭味,连曾经的高岭之花都折戟在俗气爱情故事中。

不过自己好像也没资格说别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两个前后辈碰了碰杯,一切尽在不言中。

 

挥挥手告别后辈,成宝拉与前来接她的丈夫手牵手并肩走着,路灯下他们的影子交叠在一起,见证他们缠绵三十四年的爱情。可能是醉意上头,可能是月色太美,成宝拉突然想到了1988年的那场初雪,思维跳跃间又想到了跟年轻时的她很像的名为姜率的女生。

曾经热血上头、空有激情的门外汉,正在逐渐蜕变成合格的法律人。

成宝拉有些迫不及待想看到她的成长,就像注视着曾经的成宝拉、曾经的杨宗勋、曾经为法律和正义贡献青春与生命的每一位法律人。

 

 


 

 

 

亲友谈话后的第二天,刚下课的姜率被节目组pd紧急call去某餐厅和见最后一位男嘉宾,去到发现另外两个女嘉宾也在。由于朝五晚十的法学院作息,虽然同住九天了,但姜率和其他人并不太熟悉。客气地打完招呼后,姜率并不没有参与另两位女生间的谈话,脑子里还在思考金教授留下的作业。

直到男嘉宾自我介绍响起——“我叫柳泰和,现在在大峙洞那里做课外补习班的老师”,姜率眼睛一亮,第一次挑起话头询问对方的具体情况,虽然重点好像都在工作上,但是节目组还是非常激动地给了他们特写内心欢呼大三角走起。给的时间很快结束了,俩人还没聊尽兴,柳泰和顺势约姜率下次见面,由于最近事情太多头脑一团乱导致完全忘了自己处于恋爱综艺节目的姜率没想太多随意地点点头给了电话号码,然后收起背包快速赶回到金教授的法律咨询室。

恰好一个带着伤痕的中年女人进门,姜率接待了她,等她眼眶红通通地喝完水后,将自身遭遇娓娓道来。这位委托人实业高中毕业后就跟丈夫结婚,婚后一直在家做家庭主妇,小心翼翼地伺候公婆,没想到丈夫不仅家暴、出轨,还反过来诬陷她虐待老人,甚至出示了伤情鉴定要她赔偿否则就起诉她。这个可怜的家庭妇女哪里经历过这个阵仗,突如其来的举动直接就把她打懵了,除了以泪洗面求丈夫没有其他方法。幸亏之前坏爸妈案的委托人跟她认识,知道了她情况后给她介绍了金恩淑教授,于是她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过来。

听上去就很悲惨的故事和相似的经历,果不其然,在旁边帮助记录的姜率一听就义愤填膺,恨不得亲自上去手撕渣男,一边愤愤不平一边和委托人执手相看泪眼。

金教授抚了抚额,打从心底感慨杨教授的教女不易,面上依旧温和地对女人说道,“这样吧,你把伤情鉴定书和对方的陈情词及其他证据复印一份给我们,我们看看再说,好吗?”

送走委托人后,金教授当即决定送佛送到西,将委托人留下的文件塞给她,说了声“你去找杨教授看看这个吧。”就把人赶出门。

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奔驰到刑法教授办公室,姜率象征性地敲敲门,没等回应就风风火火地推开进入,待看到眼前的情景时,‘教授’两字噎在了嘴边,脸瞬间变得通红。

屋里的男人好像是小寐被她惊醒,神色还有点迷蒙,西装外套搭在桌上,领带松开,领口处大咧咧地敞开着,裸露出小麦色的肌肤,相比起平时显得有些不修边幅。

没听到动静,男人抬眼看她,她才猛地回过神来,不着痕迹地将视线移开,递出手中的资料,强装镇定道,“这,这是金教授的新案子,她让我给你看看。”

杨宗勋站起身,慢条斯理地系好领带,又整了整袖扣,他的动作不紧不慢,夕阳的余晖照射进不大的方间内,周围的空气逐渐燥热,姜率只感觉时间被拉长到无穷远,又浓缩到眼前这一人身上。

无声地踱步到脚下生根愣在原地的女生面前,俯低身体接过资料,正要开口。手机铃声响起,依旧呆滞的女生为了转移注意力,取出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

“明天四点可以吗?——柳泰和”

屏幕上的字清晰地映入杨宗勋眼中,姜率自然也能意识到这点,抬头想要解释什么,就直接撞进那双映照着她身影的清澈的眸子中。咫尺的距离不出意料地沾染了浓浓的暧昧气息,呼吸纠缠在一起,姜率本就不灵活了的大脑再次宕机,话语就这么堵在口中,嘴巴微微张大,一动不动的像法研院一楼的雕像,只有砰砰的心跳声大得让人担心是否会从胸腔里蹦出。

杨宗勋微不可见地扯了扯唇角,眨眨眼又恢复平静无波。他退后一步,从她手中抽出手机,拉起她的右手解锁屏幕,点开回信输入框。

细长的手指划过肌肤,激起一阵冰凉的悸动,姜率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才听清对方在说什么。

——“回他你没空。”

姜率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开门方式不对。

而杨宗勋已经转身坐下,双手十指交叉摆在胸前,两条大长腿交叠翘起,是姜率再熟悉不过的模样。 

 

“不是要我教你吗?”

“怎么追你的好感对象。”

 

坐着仰首看她的男人笑容危险而暧昧,像在引诱浮士德的魔鬼,声音暗哑低沉,蕴满世人心甘情愿与之沉沦的诱惑。

 

“先从拒绝别人的约会开始学吧。”

 

TBC

 

【小剧场3】

深谙整活之道的节目组将姜率的亲友谈话剪在了男四柳泰和出场后,于是在该节目受众看来,女二姜率的感情线变得扑朔迷离,尤其是她亲口说出“有好感对象”的片段接在她跟男四莫名热络的初见后。在节目组的喜闻乐见下,认为指的是徐敏锡和认为是柳泰和的观众在官方该段视频下掐得惊天动地,而在两派cpf的腥风血雨中,一个独特的评论异军突起挤进热赞回帖中。

“我怎么觉得姜率欧尼和帅气教授有点不对劲啊~粉红气泡好足ㅋㅋㅋ”

本来生无可恋躺倒的姜率刷到这条评论的时候激动地从床上跳起大呼亲故并表示对方有当警察的天赋,点了个赞后再定睛一看id——zerosur (*)

今天是韩俊辉同学充满求生欲的一天呢。

 

*韩俊辉考试昵称

 

 

 

宝拉姐和教授这条线终于写完,其实开这篇文的初衷就是想写这条线哈哈,是看了ep7率A想去法院实习时有的梗。教授年龄没有说,但根据推测我设定在38-40之间,宝拉姐比他大十岁左右,加上韩国就这么小,他俩在法律界肯定是认识的,就私设了前后辈的设定。宝拉姐和率A的长相私设是年轻时有点像,但不是一模一样,年长的宝拉姐就跟现在的率A不像了哈哈。

教授帮率A申请首尔高等法院实习,因为率A简历并不突出,所以找大前辈、现在是高等检察长的成宝拉想请她推荐。率A第一次看到他俩吃饭是在瑞草洞,其实就是宝拉姐工作的首尔高等检察厅附近;教授这段时间忙当然是因为在给率A跑申请相关的工作,并不是因为跟宝拉姐吃饭哈( 文中也有提到率A找过金教授想让金教授帮忙推荐某实习,金教授推托是因为知道教授在帮率A

至于为什么宝拉姐和教授吃饭那么多次呢?因为看韩综的时候总觉得韩国人有事没事都在吃……那为什么率A每次都能遇到呢,嗯这是另一条线的内容,如果本文还有后续的话会写到的(弃坑了就当巧合吧)

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这条线orz

笔力不好可能把这节的率A写矫情了,其实想表达的是爱情让人自卑(

后续会尽量把我心中的率A写出来/(ㄒoㄒ)/

评论(31)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